2011.03.26

今天跟珊綸來到台北大稻埕戲苑看《傳奇戲曲 經典傳唱》的節目
有許多優秀傑出跟新生代的歌仔戲明星以及電視演員or歌手表演精彩的歌仔戲片段


一開頭是由唐美雲演唱【梨園天神桂郎君】的片段,雖然我沒看過桂郎君這部戲
不過在經由唐美雲以及後面出場的呂瓊武跟劉冠良精采的演出
讓我還蠻想去找這部桂郎君來好好的看一次...


羅北安先生我覺得他還蠻厲害的,一個完全不會講台語的人
唱起戲來居然是那麼的字正腔圓,不說根本就不會知道他竟是個不會台語的人呀...


許仙姬跟羅北安合唱的那一段真的覺得好棒喔~很有共鳴,不過獨唱的部份我覺得還好
可能我對許仙姬飾演的李宸妃印象不深吧,因為我的確沒看過...
畢竟青蓉跟年姨演的李宸妃給我的震撼比較大,而且許仙姬唱的曲調都有改編過
大概是因為聽不習慣吧,所以無法融入那個情境裡...


趙美齡我個人還蠻喜歡她的演出,趙美齡是跟年姨一起演出【蝶谷殘夢】的片段
個人覺得她有演出那種明明知道她不是妹妹,喜歡對方卻又不敢表達的感覺...
真的很不錯呢,很棒...!


曹雅嵐跟林芳儀的演出也很棒,不愧是唐美雲極力要栽培的新人
不過可能是唐美雲跟年姨演的【添燈記】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以至於看不太慣這兩位演的志寬跟玉蓮...不過很棒就是了
雖然倆人有一些小動作沒演到...


話說林千鈺、德馨、高宇蓁跟方馨的演出我覺得不錯
就舞台劇而言來說...我並不把她們的表演當坐歌仔戲看
因為曲調新也沒身段,我純粹只把她們的表演當一般表演看而已...


老實說蔡振南出場的時候我錯愕了一下,怎麼會唱台語歌呢?還好之後有唱一段歌仔戲
果然很好聽,其實那時我比較期待他能唱添燈記裡"第三幕一錠大銀"最後面那段呢(笑!)


接下來就講到小咪啦,果然是活寶,一出場就讓所有人笑到快翻過去了
小咪唱的好像是【無情遊】的片段,那誇張的動作以及生動的表情
整個就是超搞笑的,我超喜歡看小咪演出的三花角色,超棒的...!!


說真的,廖瓊枝真的是寶刀未老耶,唱腔好紮實,而且真的不愧是第一苦旦
開口唱的第一句聽起來就是不一樣,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很少聽她唱戲的關係
怎麼聽就是沒辦法融入那個情境,只能感覺得出她很厲害而已...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登登豋!!!可愛又漂亮的年年姨烏達公主出場啦!!!
這一段年姨演出的是【六度經 仁者無仇】的片段,年姨真的是太漂亮了
年姨一出場我整個眼睛都發亮了,年姨那段舞跳的好棒,跳完時大家掌聲不斷
年姨那句『不要再唱了』有把我嚇到,好有公主的威嚴感...
第二次出場的慕香給哥哥送行的那段是【蝶谷殘夢】的片段,年姨超可愛的
整個超俏皮的,而最後面喊的那句『阿兄~~』整個超讓人心碎的,好想跟著哭喔
看現場的果然不一樣,聽到年姨傷心的樣子,心也酸也快碎了...


之後年姨有在台上講一段話,看姨的模樣應該是還在為姨丈的事情傷心難過
的確不可能在短短的一兩個月內就撫平傷痛,看到姨這麼敬業就算傷心
也還是像唐美雲小姐講的一樣,把工作擺第一,那麼努力那麼堅強就讓人看了好不捨
希望姨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看到妳難過的樣子,我真的很不捨也到難過
望年姨珍重呀!!!


其實看到ㄚ娟老大他們大喊『許秀年,我愛妳』的時後,我也想跟著喊
不過其實看戲看到一半時,那時我的身體就不太舒服了,所以喊不出來...
但我也再心裡喊了『許秀年,我愛妳』喔,永遠支持你唷...年姨是最棒的!!!


今天整個節目中最遺憾的就是葉青小姐沒唱歌仔戲,還有年姨跟唐美雲沒有合唱
但最最最最最最最殘念的就是不能拍照,嗚~~~好想把美美的年姨拍下來唷TAT


--------------------------------------
看戲看完後,回到過夜的【彰化旅社】,哇!!!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太多了
原本以為1280的價格在台北會不會太便宜了,還擔心會很簡陋
結果出乎意料的超棒的,浴室也好大一間,裝潢也很可愛是粉紅色的耶
下次如果要再來大稻埕戲苑看戲的話,絕對還要再來住這一間,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