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的有點突然,雖然早就是預料之中的事情,沒想到真正來臨時,還是會讓人感到莫名的不捨。

略記得,應該是從2005年左右開始在無名寫網誌,寫的總是生活中的瑣碎雜事,當時的我國中肄業沒有繼續升學,整天無所事事,就只會逛網站玩遊戲寫網誌,很無聊的我,明明是同一篇文章,既發表在無名,也要貼在曾經很盛行的PC報台,就算明知道根本沒什麼人會來看,但還是有寫不完的心情。

那時候大概也沒有所謂的隱私觀念吧,總覺得不管內容寫什麼貼上去就對了,但還真沒什麼內容,盡是寫些小屁孩的文章,還記得當時流行的詞彙,例如...王道、真屌呀、還有些髒字之類的,現在聽起來都覺得當時的我怎麼能講的那麼順口,一點丟臉的感覺都沒有。

而在2006年年底時,因為無名被奇摩合併,需要認證身分證才能登入無名,當時流行使用身分證製造機,所以根本就忘記當時填的是哪一組身分證字號了,因為有日期限制,多久內未登入的無名帳號將直接刪除,因為這樣,在我備份完無名內發表過的文章後,有一陣子我轉戰到天空部落,繼續我的網誌生活。

可能無名用習慣了吧,雖然天空部落那也待了一段時間,但總覺得沒有無名使用上來的順手,於是乎...我又申請了新帳號回到了無名去了,而那時正是我剛高中復學沒多久,現實中新的生活開始,無名的網誌也再一次跟著開始。

與此不久,FB也漸漸開始崛起,這也是無名漸漸走下坡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無名我認識了好幾個原本應該不會有交集的朋友,在剛上大學時,我因為一篇大一新生訓練的文章,認識了讀夜校的ㄚMO,令人訝異的是她與我的朋友小小住宿在同一間房間,因為這樣我們認識了,之後更是與整間房間裡的室友成為了特別的一家人。

另外在我大二時,因為一場在歸仁演出的龍鳳情緣,喜歡看歌仔戲的烤布丁無意間找到我在無名上寫的觀後心得,兩人就互相加了FB好友,彼此之間開始慢慢的有些互動,開始討論歌仔戲、討論我們共同喜歡的年姨,在這中間我也認識了文文,過沒多久因為一場歌仔戲的台北公演,我們見面了,之後關係也變的更加要好。

從大二開始到畢業前,更新無名一直都是我的例行功課,原本只是單純寫寫生活的網誌,到後期變成了我寫歌仔戲觀後感的地方,也是我不定期轉貼更新有關於年姨的演出活動or電視節目訊息。

記得那陣子無名文章更新的超勤快,只要一有消息馬上就轉PO到我的無名,不過卻因為FB粉絲團突然開始盛行,網路上的人們包括我,也紛紛都轉移據點,開始使用FB更新訊息、分享訊息、轉貼訊息。

接著,烤布丁創立了戀年小窩粉絲團,並邀我一同管理,漸漸的,我似乎也已經淡忘我曾經如此熱衷的無名了,直至今天這一刻,看到FB轉貼的訊息,得知無名即將於今年年底正式進入歷史,我才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登入無名了,沒想到它居然快要消失了。

雖然已經好一陣子沒使用無名了,但它畢竟陪伴了我約八年,從國中肄業到今年年初,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呀,雖然有點不捨,但這次是真的說再見了,以後只能再回憶裡見了,回憶著剛開始如何發網誌、怎麼用相簿、怎麼分類、怎麼加好友、怎麼在網誌旁邊放音樂語法、怎麼在網誌裡放自製的動態LOGO...等等之類的好多好多。

總之,感謝無名這一路的陪伴,讓我享受了長長的一段寫文章樂趣,也謝謝無名讓我認識了不少好友,雖然今年過後就再也看不到無名了,但至少它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了,那段快樂的新增文章的日子,我永難忘懷。

 

ps.正式轉戰痞客邦。

無名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