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這天跟小胖兩人去成大醫學院的成杏廳看許亞芬歌仔戲劇坊演出的拐騙記...


一開頭看到飾演張家二少爺紹仁的演員,第一個想法就是衣服是不是太大件了?
印象中記得張紹仁這個角色第一次公演時貌似是陳禹安飾演的,由此可知...
原來禹安的身材蠻高挑的,才能把那件戲服給撐起來呀(笑!)


接下來許亞芬飾演的張維仁出場了,張維仁這個角色的設定是壓榨家僕
狗眼看人低的不討喜角色,是令所有家僕甚至是親弟弟都唯恐避之不及的人物
在這一幕中我喜歡亞芬耍扇子的動作,很有張力...


第二幕秦國比出場,眾人跟著唱跳的表演模式有點像明華園的表演模式
秦國比講話十句有三句尾音都會拉高拉尖,有點娘但蠻有笑點的


接著就是小咪飾演的秦燕兒出場了,秦燕兒的個性算是有點恰
又有點自大的女生,跟秦國比飾一對專門向人拐騙的父女黨


而張維仁跟秦燕兒剛相遇時是水火不容的狀況,兩人為了買一個肉粽互不相讓
張維仁不喜歡輸的感覺,而秦燕兒討厭有錢人囂張的個性...


因為張維仁的行事作風太囂張跋扈,導致家僕起殺心,雇殺手追殺張維仁
但沒想到人沒殺死,卻因為頭受傷成了一個空空的傻子,還被秦家父女撿了回去...


一開始秦國比非常不願意,但最後還是軟化在傻了的張維仁與秦燕兒齊聲喊的那句【國比爸~~~】上


而後秦國比與秦燕兒就帶著傻了的張維仁四處行騙,因為張維仁已失憶
連名字都忘了,所以秦家父女就將之取為憨福...


在行騙的過程中有一段滿好笑的,憨福扮作有錢人身上戴滿假的金子與金牌
要去騙一個貪心的婦人,當婦人以為自己賺到金子時,對著台下說【哇賺到了】
憨福也對著台下說【哇嘛賺到呀】台下的觀眾笑到快翻過去了


這整部戲我覺得笑點超多的,不只秦家父女與憨福有笑點
還有張家重聽的老太爺也很好笑,大家跟他講維仁失蹤,他聽成中風
他兒子在他耳邊大喊【是失蹤不是中風】他還瞪他兒子一演說【有聽到啦~你爸沒臭耳聾】
說完卻又說【嘛哩奇怪,老的沒中風,少年仔先中風】真的是快把全場笑傻了


還有一段滿好笑的,就是憨福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把張家貼出的尋人告示單給撕了回去
上面有張維仁的畫像,後面發現後把畫像跟憨福比對,這時候憨福就跑到台前
成大前校長坐在前面,憨福就問【校長,你看伊呷哇有像某?】校長就說有
憨福就傻笑對著台下所有觀眾說【你們有眼光,你攏是肖仔(瘋子)】
這句話讓台下所有人笑到都快翻過去了,第一次看到有人被罵肖仔還這麼開心~哈


不知道是因為場地的關係還是怎樣,佈景很簡陋,而且也刪了好幾場戲
但還是滿好看的,讓我有想買這部戲的想法,看完這部戲後有種熟悉感
一經回家找資料後才發現,原來跟一部港劇【傻瓜與野ㄚ頭】很像
我想這部戲應該是有參考這部電影吧...


看完這部戲後,以顛覆我對許亞芬原本的印象,原本以為她比較擅長老生
與一些比較不苟言笑或弱質的文生or武生,沒想到她還蠻會搞笑的
把憨福這個角色飾演的非常好,雖然是套好劇本的
但她的演出也真的讓所有人都有點難猜憨福下一部要想說什麼、做什麼
完全把不按照牌理出牌的憨福這個角色演的很棒...


蠻高興我有來看這部戲的,其實當天原本不打算要去的
因為上午下雨,下午又有點累想睡覺,但想到說已經跟朋友約好
不能臨時推說不去,所以只好硬從床上爬起來了,不過幸好我有去
不然我就真的會錯過這部好戲了~哈



這是已經演完在跟主辦人講話的時候拍的~小咪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