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為歡慶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台灣歌仔戲四大天團首度同台
自7月起,在北、中、南各地連場尬戲飆演技,重現台灣傳統文化新風貌。


文建會策劃的「建國百年 經典好戲」活動,繼6月份推出「民國100年布袋戲巡演」之後
7月起再度端出豐盛大菜,一口氣邀集唐美雲歌仔戲、明華園戲劇團、河洛歌子戲團
黃香蓮歌仔戲團四大歌仔戲團,以連台好戲祝賀國家百歲生日。


包括了許秀哖、黃香蓮、孫翠鳳、王金櫻,四大天團「天王」、「天后」同時在記者會上亮相
黃香蓮更是暌違11年後再度復出開唱,她將與台灣國家國樂團攜手演出經典戲碼「江南第一風流才子」唐伯虎的故事。
黃香蓮說自己心情很緊張,但一定會全力以赴。她說:『(原音)我會緊張耶,雖然在我媽媽的肚子裡就在唱歌仔戲
唱到老、唱到現在,這次能再出來,是因為衝著台灣首席國樂團贊助,舞台上70樂手,氣勢磅礡,會嚇死人!
所以我再怎麼樣壓力大,我現在都是每天操班。』


四大天團能夠破天荒同台,幕後推手其實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敦義認為,布袋戲與歌仔戲是台灣本土文化根本
不應該在建國百年系列活動中缺席。吳敦義說:『(原音)我覺得布袋戲、歌仔戲,都是台灣在這塊土地經由這麼多的人
不論演生末淨旦丑,每一位都是以自己的生命來詮釋這些劇情。尤其有些是國家的,有些是道家的,也有儒家好多思想
我覺得都是豐美多汁的文化在台灣成長,絕對不能讓歌仔戲和布袋戲在台灣缺席。』


至於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為何沒在演出名單中?
文建會主盛治仁表示,楊麗花下半年已經計畫推出新戲,因此時間上無法配合。


【歌仔戲巨星記者會】照片←點此觀看
感謝黃香蓮粉絲團用心拍攝的照片,裡面有很多年姨在這次記者會的照片喔︿︿

【歌仔戲巨星見面會】影片←點此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