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今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就準時起床了,整理一番後七點半請鄰居載我到高鐵搭車
但到高鐵時才七點四十分而已,我搭的車是八點三十三分的班次,所以坐在高鐵站內發呆


等等等,終於等到了八點三十三分的班次了,坐上車後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剛好看到高鐵上的服務小姐推著賣零食的車過來,買了一包巧克力棒一邊吃一邊【渡估】
聽著車上的廣播一站一站的越來越接近台北,雖然有點愛睏但心情卻越來越愉快呢
終於,抵達了台北火車站了,看著人山人海的台北火車站,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坐計程車吧


從台北火車站坐計程車到中正紀念堂大概是八十五塊左右,到中正紀念堂時發現那裏正在辦活動
好像是萬聖節的嘉年華會吧,看到了好多小朋友穿著好可愛好漂亮的鬼怪裝扮,大人也有打扮呢


找了一下就找到了中午要一起聚餐的地點【劇院軒】,但要十一點才開始營業,所以又等了半個多小時
在那裏等了一下後,心肝寶貝跟馨塘也到了,大約又過十分鐘布丁電話就來囉,我也去五號出口接她們
一開始看到布丁跟文文的時候,著實訝異了一下,因為這兩位實在不像母女比較像姊妹呀!


跟文文、布丁一起走到劇院軒時發現已經開始營業了,心肝寶貝跟馨塘也已經先進去囉
所以我們三個也跟著一起進去裡面等大家啦,等沒多久就發現老大、娟媽跟年嬤還有娟媽的朋友也到囉
哈哈,我就往前去先充當一下開門小妹,幫老大一行人開門啦,老大還說我是專工來開門的嗎?


後面雖然人還沒全部到齊,但大夥一行人就先進去等囉,過一會兒也都陸續到齊囉
這天除了布丁跟文文之外,佳佳、年情、麗樺也是第一次見面耶,跟佳佳第一次見面就超投緣的
聊的超開心的,年情跟麗樺都是專程從美國、馬來西亞飛來台灣看漂亮姨的,大家都超愛漂亮姨的


聚餐時因為吃不下,所以我幾乎都是在跟大家聊天,還看到年情把她那充蠻漂亮姨圖片的小筆電拿出來
真的是太厲害了,不只外面貼滿了漂亮姨的圖,連桌面都是滿滿的漂亮姨而且會自動轉換圖片,太有愛了
那個時間大家也開始不斷的拍照,一下子跟年嬤合照,一下子跟老大合照,一下子跟年情麗樺佳佳合照
真是太開心了,在聚餐快結束的時候,漂亮姨的女兒貝貝也來了,大家也都想跟貝貝合照,貝貝超漂亮的


在合照的時候貝貝還一直說:『哇不是許秀年喔,我是她女兒』,妳不是許秀年阮攏災啦,哈哈
娟媽還跟貝貝講說:『你要說你是許秀年的女兒,不過是許秀年像妳』,真的是太好笑了
年嬤也是好可愛好親切,大家都想跟年嬤拍照,年嬤拍完照一直擔心自己照得不好看
不會啦,年嬤妳拍照起來超好看超古錐的啦,今天也有跟娟媽合照一張,跟娟媽見過兩三次面了
一直都沒機會跟娟媽合照,這天終於跟娟媽來張合照了,呵呵,超開心的~


終於到要進場的時間了,趕快先去洗手間一趟,出來後跟著大家一起準備進場囉
進去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衝去買節目表啦,在攤位上有遇到小鈺跟悠宇,打個招呼後準備進去就坐了
一進去後發現走道蠻窄的,我們是第一排,前面圍起來的地方就是交響樂團,舞台離觀眾席也蠻近的的
這時候老大開始分配座位,不過我是滿心期待的準備要看漂亮姨的演出了,所以幾乎都沒聽到老大共啥


而坐下來沒多久後,終於【大願千秋】要開演了,一開場是由幕後代唱來唱出序曲
接著是唐老師一身袈裟的裝扮帶著小白犬善聽搖舟出場,唐老師給人的感覺真的很莊嚴
不過唐老師唱到一半手去摸小白犬的頭時,大家都笑了,說真的,飾演小白犬善聽感覺蠻累的
因為整場都要蹲著,兩隻手也要扶著地,不時的要做出翻滾的動作,不過還蠻可愛的就是了


接著出場的就是飾演樹精的林千鈺,那個身材還真的是超適合去演樹精的,而且舞跳的也很不錯呢
雖然唱的部分是由他人幕後代唱這點比較可惜,不過就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看她表演的


這次演出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就是高宇蓁的部分,動作太僵硬了,整個就是感覺卡卡的
我比較喜歡她之前在仁者無仇時飾演仙女的部分,這次這個部分大概是整部劇裡面最突兀的地方吧
雖然說這部分是為了讓後面飾演閔聽的林芳儀,能順理成章的接受地藏王的感化而必須有的橋段
但還是怎麼看怎麼怪,只能說可能是排練的時間不夠吧,如果可以再多加練習,高宇蓁的動作應該會比較柔


而林芳儀的部分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看了幾次她現場的表演了,所以對於這次她扮相上比較不感到奇怪了
之前曾說過她的五官太立體,太像混血兒,所以扮起古裝來總是顯得很奇怪,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還好了
這次閔聽的部分個人覺得還好,不似之前仁者的李將軍那樣讓我感到驚艷,就感覺不出來閔聽有很想死的那種感覺
也感覺不太出來閔聽受到地藏王的感化之後,有多麼感動的感覺,其實這部戲除了資深演員演出的部分之外
其他演員的表演我都感覺不太到他們情緒的起伏,說憤怒也沒多憤怒,說受到感化的感動也沒多感動,匪夷所思呀


曹雅嵐的部分,這次飾演閔靜的妹妹閔玉屏,這次的角色比上次的仁者無仇的蕊兒感覺好多了,也自然多了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她演些比較俏皮可愛的角色,例如龍鳳情緣裡的小月菱


這次小咪小姐演的是大王子金文光,是個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色王子,看她在對賢玉【勾勾纏】的時候真的很好笑
不過這次大王子跟二王子假裝比武時的武打動作,真的太...鬆散了,就因為是要藉比武殺喬覺,那對打更要有勁不是嘛
說到對打,我很喜歡像仁者無仇裡,王子跟國王對打時的場面,那種打才真正有情緒有感覺有震撼呀...


說到吳明志跟呂瓊珷,這兩位都是硬底子的資深歌仔戲跟京劇演員,不過我並不常看這兩位的表演
只知道他們蠻厲害的而已,說到邀請京劇演員,我倒是蠻喜歡看之前黃虎印邀請的京劇演員朱陸豪
如果這部戲有邀請朱陸豪應該會更有看頭吧,個人覺得啦


在說說唐老師這次的演出,可能是因為吃素多年且有在念經的關係吧,這次的扮相真的讓人感覺很莊嚴,而這次的角色
我覺得比之前仁者無仇的王子多了一點人性,雖然依舊很善良,但至少我覺的金王子比長生王子來的有感情多了
不過說真的,這部戲中在感化眾生的橋段裡,除了一開始的閔靜之外,真的覺的其他角色的感化都是草草帶過的而已...


而這次演出中,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趙美齡小姐,這次趙小姐扮旦不扮生,不過可能是看太多趙小姐的小生了
所以這次雖然是飾演小旦,但走起路來那個樣子還是讓人感覺就是一個小生,連後面墮入地獄的那一幕
趙小姐穿白色長水袖走出來,一瞬間我還真以為我看到了宿怨浮生的晁錯,要習慣趙小姐的小旦可能還要在多看幾次吧


來國家戲劇院的重點當然就是看螺絲最愛的漂亮姨精彩的演出囉,這次漂亮姨演的角色是一心一意只愛著三王子金喬覺
新羅國的相國千金【崔賢玉】,漂亮姨剛出場時拉著裙襬走下樓梯的那一段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有一段賢玉跟父親爭吵
的畫面,漂亮姨唱的部分感覺蠻卡的,不過也是因為節奏太快了的關係,所以那段在聽漂亮姨唱的時候自己都有種
捏把冷汗的感覺,很怕漂亮姨唱到一半斷掉之類的。


而在為確保金喬覺性命,要求金喬覺趕緊離開的那一幕,這一段裡漂亮姨哭的很傷心,尤其是當金喬覺離去之際
崔賢玉追上去跌倒在地上時的畫面,真的是令人心痛不捨,這一段也令台下一堆人跟著淚流滿面。


下半場的演出中,漂亮姨有兩場戲,第一場戲是崔賢玉帶著雙眼已失明金喬覺的母后去尋找金喬覺的下落
而第二場戲是當找到金喬覺的那一剎那,一瞬間從賢玉身上感覺到了絕望,看著自己心愛的人穿著袈裟出現在自己
的眼前,那時候的賢玉應該是五味雜陳,這幕戲在金喬覺跟其母后演對手戲的同時,站在旁邊哀傷的崔賢玉卻讓人
移不開目光,讓人非常非常的不捨與心疼,這一幕漂亮姨的感覺比較屬於內心的轉折,雖然情緒沒有那麼高漲
但在台上能把內心的情緒帶入觀眾的心裡,真的很厲害。


最後謝幕的時候,情緒真的是high到最高點,這大概是我有看戲以來拍手拍到手麻掉and尖叫到快沙啞的一次吧
跟大家一起喊【許秀年我愛妳】那時候真的超開心超興奮的,那種悸動的感覺真的讓人非常難以忘懷呀
這天的情形真的會叫我永生難忘呀,能夠認識大家,跟大家一起愛漂亮姨,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呢>///<


直至分離的那一刻,我依然依依不捨的緊抱住老大不願離開,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終究還是要分開
在坐高鐵回家的路上,在車上的我真可用失魂落魄四個字來形容,我想漂亮姨、想老大、想大家...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接著襲來的失落感佔據著我的心,但歡樂的回憶也依然在我的腦海中
此時那種又酸又甜的心情,真的是令人感到特別的複雜,不過我享受著這種感覺,也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真的很高興認識雅舍的大家,能跟大家一起話年話家常,一起支持、愛漂亮姨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